賽馬會音樂兒童啟樂計劃《2019 週年音樂會》

2019年7月15日

音樂兒童基金會的「賽馬會音樂兒童啟樂計劃」《2019週年音樂會》已於7月15日圓滿結束,來自基金會6個地區 (深水埗、九龍城、觀塘、黃大仙、葵青及和油尖旺)、合共超過500名的學生施展渾身解數,將過去一年所努力的訓練成果,向各界人士展現。是次音樂會分開了日場及夜場,兩場入場人數各逾千人,場面十分熱鬧,並且特別鳴謝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及其他嘉賓,包括賽馬會慈善項目高級經理葉巧兒女士、 羅鷹石慈慧基金羅嘉瑞醫生 、 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兼獨立非執行董事轟雅倫伉儷及Rotary Club of Kowloon的
嘉賓等等抽空出席,享受一個令人既歡欣又興奮的晚上。

首先為音樂會打頭陣的是深水埗區合唱團和管弦樂團,由基金會的合奏團音樂總監及總指揮Jacky Leung 及合唱團總指揮羅寶欣的帶領下,演繹序曲《Why We Sing》;之後由各區合唱團大合唱《一蚊一斤雞》為全場帶起高漲的氣氛;中場更有各區的合奏團或管樂團表演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,其中包括《星球大戰》主題曲和久石讓的《千與千尋》;而最後的大匯演則由各區的音樂兒童一同合奏《卡農幻想曲》作完美的謝幕。悠揚的管弦樂和甜美的歌聲此起彼落,為這班小朋友的音樂歷程寫下重要的一頁,更為在場人士帶來無限的感動!

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高級經理葉巧兒女士當晚為音樂會作致謝辭,而音樂兒童基金會創辦人及藝術總監胡龐倩渝女士亦表示:「很高興社會各界一同來見證這班音樂兒童的成長,每一個掌聲對他們來説都是一個肯定。未來我們希望能夠服務更多基層的小朋友,讓他們從小便能接觸音樂,並以音樂連繫家庭,為社會創造正面、和諧的價值。」